Board logo

標題: 行駛古坑4鄉道 白天不開大燈開鍘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thing    時間: 2019-7-17 00:26     標題: 行駛古坑4鄉道 白天不開大燈開鍘

行駛古坑4鄉道 白天不開大燈開鍘
2019-07-16
〔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〕率全國之先!雲林縣府公告古坑鄉境內四條鄉道強制白天要開大燈,經過六個月勸導,即日起開罰,未依規定經舉發可罰款一千二百元至三千六百元,縣府提醒用路人配合,確保行車安全。

勸導期過 最高罰3600


縣府工務處指出,地方反應位於古坑的雲二○八線、雲二○九線、雲二一二線及雲二一○~一線,易有濃霧,為防止發生交通事故、確保民眾行車安全,雲林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決議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五條規定,這四條鄉道部份路段強制白天開大燈。

工務處表示,該規定自今年一月十六日公告實施,六個月勸導期到昨天為止,即日起開始執法,在特定路段未依規定開大燈,經舉發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。
山路狹窄 易有濃霧

有民眾說,這四條都位在古坑山區,易有濃霧,且道路狹窄,白天開大燈比較安全;另有人說,已習慣開車不論白天、晚上都開大燈,沒差;不過也有人認為是擾民。

工務處表示,管制路段並非全線,雲二○八為古坑華山咖啡大道,管制路段枋寮到大湖底;雲二○九為古坑到桂林吊景,管制路段大坪頂到山腳;雲二一○之一為永光往華山的光華路,管制路段華山到大崎橋;雲二一二為永光到桂林的光昌路,管制路段永光到龍眼林,總計約七.四公里。

工務處強調,各管制路段前都有設置警告牌面,請用路人配合。




歡迎光臨 最專業的反雷達測速器超級討論區 (http://www.s-star.com.tw/phpbb2/) Powered by Discuz! 5.5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