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國三測速桿埋伏搶錢 年賺6000萬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許明傑    時間: 2013-10-6 13:15     標題: 國三測速桿埋伏搶錢 年賺6000萬

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/台北報導〕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開記者會,指國道前十大測速照相桿的舉發案件,去年就賺進近二.七億元,一般道路前十大則入帳三億多元。她指出,其中國道三號三十八公里北向的測速桿,堪稱是「金雞王」,前方剛好被大路牌擋住,時速又從一一○公里降至一○○公里,稍微不留意就會被拍照挨罰,她痛批是「假警示、真搶錢」。

警政署交通組科長劉振安回應說,會請相關單位針對標誌與速限進行檢討,儘快改善。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交通科組長吳俊良則表示,三十八公里北向測速桿的設置是因鄰近中和交流道,容易回堵,必須進行速限管理,管理機關建議設在該處。

國道十大照相桿 進帳近2.7億

陳怡潔指出,國道前十大測速照相桿共舉發八九七二九件,以單張罰單最低罰鍰三千元計算,這十大照相桿就為國庫進帳至少二.六九億元;一般縣市道路十大測速照相桿舉發二十五萬餘件,以最低罰鍰一二○○元計,一年歲入高約達三.二億元。

陳怡潔說,國道前十大排行榜中,不乏因為速限落差太大,導致用路人容易超速挨罰,尤其是國道三號北上三十八公里、接近中和交流道的照相桿再度奪魁,一○一年取締件數高達近兩萬件,單支就為國庫進帳近六千萬元罰款,較一○○年多了一千萬元。

照相桿藏在柱後 成搶錢工具

陳怡潔指出,許多照相桿都採「掩蔽偷襲」,藏在水泥柱後方或不起眼處。她質疑,這些照相桿不設在易肇事路口,達到警示而減少交通事故的效果,反而成為政府搶錢的工具,讓民眾成為被「剝皮」的對象。

..
作者: 207    時間: 2013-10-6 19:40     標題: 測速照相桿搶錢! 國庫年賺30億

2013/10/05 12:00 宋良義 報導     地區:台北市報導

全台國道和一般道路前十名的測速照相桿,一年讓國庫進帳高達30億元。去年的照相測速取締排行榜出爐,搶錢王寶座,由士林承德路四段百齡國中前的測速桿拿下,一年取締3萬多件,罰金將近四千萬元。


  另外國道部份,第一名是國道三號北上38公里處,一年收入六千萬元,不少駕駛人認為搶錢搶太兇,痛批這兩支測速照相桿的位置,分別都被大樹和路牌擋住,稍微不留意,就會被拍照挨罰。


  測速閃光毫不留情,如果再發現測速桿竟然設在樹木後方,駕駛人更是氣得牙癢癢,這支測速照相機就位在士林承德路四段百齡國中前,榮登去年搶錢王。光是這一支,就開罰3萬多張罰單,為國庫賺進將近四千萬。


  再來看看國道部份,一樣位居第一名的國道三號北上38公里,接近中和交流道的測速桿更誇張,躲在大路牌後面,開出近兩萬張罰單,入帳六千萬元。立委質疑,前十大測速桿,不是全都設置在最常肇事路段,算一算,一般道路加上國道,總共為國庫撈錢將近30億,不想讓測速桿照相,駕駛人踩油門前,最好三思而後行。

轉自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general/201310/201310051320309.html


[youtube]llfoMWMk9vw[/youtube]

[ 本帖最後由 207 於 2013-10-6 19:41 編輯 ]
作者: 阿彰    時間: 2013-10-6 22:03

說真的被固定桿拍到還真冤枉




歡迎光臨 最專業的反雷達測速器超級討論區 (http://www.s-star.com.tw/phpbb2/) Powered by Discuz! 5.5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