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小心科技偷車有新招!「訊號截斷器」讓車上不了鎖
thing
金牌會員
Rank: 8Rank: 8



UID 18459
精華 0
積分 3648
帖子 1388
威望 1477 1
金錢 0 1
貢獻 0 1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07-9-1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10-27 22:35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消息  加為好友 
小心科技偷車有新招!「訊號截斷器」讓車上不了鎖

小心科技偷車有新招!「訊號截斷器」讓車上不了鎖
[民視影音]
民視影音2018年10月27日

彰化警方破獲竊車集團,發現歹徒竟然網購一種「訊號截斷器」,利用電波干擾訊號,讓車輛閉鎖功能暫時失效,粗心駕駛誤以為車輛已經鎖住,等到車主離開,再下手把車偷走變賣,已經成功得手至少50輛車,提醒車主要小心!

下車就按遙控器,一般都會叫一聲就鎖上門,別以為萬無一失,現在出現偷車新手法!就是這個東西,叫做「訊號截斷器」。

嫌犯躲在停車場等目標下手,也就是說,一般遙控上鎖,按了就會鎖上,但只要被「截斷器」干擾,訊號接收不到,其實門根本鎖不上。

另外,開高級進口車的車主要特別小心,還有一種「訊號截斷器」,它是會阻斷汽車傳送求救發報,就像這樣,阻斷器一打開,彷彿隱形防護罩,手機通通變成「沒訊號了」。

也就是原本偷車賊在下手時,會即時透過手機通報失竊的功能,因為被干擾送不出去,所以車子被偷,車主渾然不知。

科技犯罪知己知彼,是要告訴你有這種東西,被拿來不肖濫用。提醒民眾,下車後拉一下門把,確認門有上鎖再離開。不然遇到這種電波干擾器,吃飯回來,愛車可能就已經bye bye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頂部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3-28 23:27

    本論壇支付平台由支付寶提供
攜手打造安全誠信的交易社區 Powered by Discuz! 5.5.0  © 2001-2007 Comsenz Inc.
Processed in 0.036643 second(s), 8 queries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S-STAR反雷達雷射測速全球資訊網 - Archiver - W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