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擺攤、拍電影…看到警察 網友有術語
207
金牌會員
Rank: 8Rank: 8


UID 30059
精華 0
積分 16079
帖子 5738
威望 6605 1
金錢 0 1
貢獻 0 1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11-12-1
來自 台灣全省路況台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5-8-30 11:32  資料  個人空間  短消息  加為好友 
擺攤、拍電影…看到警察 網友有術語

2015-08-30 02:23:08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/台東報導
[attach]12179[/attach]

遇到警察路邊臨檢取締,網路社群臉書或LINE,成了台東網友間相互通報平台,而網友們專屬的通報「術語」,不僅創意無限,也令人會心一笑。

而這些術語不僅有創意,也很搞笑,像是如發現某某路段有「臨檢」就寫成某某路段有「擺攤」、「酒駕取締」就寫成是某路段要「過路收費」,甚至有路段警方設置移動「測速器」就寫成在「拍電影」,就連民眾看了也不禁會心一笑

以往不少台東駕駛朋友遇到警察路邊臨檢取締,都會有默契的用「閃燈」暗號來相互提醒,而這種駕駛間特有的默契,也悄悄轉移到網路社群,尤其臉書或LINE,成了台東網友通報平台。

「只能說網友太可愛了!」劉姓宅配司機笑說,看到網友把拍電影就是告知有移動測速器,這樣的聯想實在太有梗了,一般人可能想都不想到拍電影就是移動測速器,擺攤營業就是警察臨檢,網友們的想像力,真的很豐富,這也是另類的網路文化吧。

「不寫警察臨檢,是尊重警方啦!」網友Alice說,這些術語是大家長期認可的默契,如果直接寫上警察臨檢,反而感覺太直接,也不尊重警方的工作,所以就找一些相關詞來代替,能夠了解就好。

警方則表示,網友相互通報,其實不擔心會沒有績效啦!抓不到違規駕駛也算是好事,最起碼大家知道有警察臨檢取締,自然而然就會減速慢行,久了大家行駛特定路段也就會遵守規則。



轉載聯合新聞網

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
頂部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24-3-29 04:22

    本論壇支付平台由支付寶提供
攜手打造安全誠信的交易社區 Powered by Discuz! 5.5.0  © 2001-2007 Comsenz Inc.
Processed in 0.038994 second(s), 8 queries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S-STAR反雷達雷射測速全球資訊網 - Archiver - WAP